2008年12月25日 星期四

EFI - SEC(Security)階段

EFI - SEC(Security)階段

SEC階段是EFI的第一個執行階段,當電腦Power-On時就會進入此階段,原則上EFI只有這個部份會使用組合語言搭配C語言撰寫,此階段的重點目的是把CPU的SP(Stack Pointer)指到CPU內部的Cache中。

SEC階段主要功能
  1. 掌控平台的restart事件

  2. Real Mode to Protected Mode

  3. 使用CPU Cache當做記憶體(Creates a temporary memory store)

  4. 因為在此階段時,北橋裏的Memory Controller還沒有初使化,尚無法使用系統記憶體,但C語言執行時需要Stack Area,因此暫時先拿Cache來做堆疊區。
  5. 進入下個PEI階段(Passes handoff information to the PEI)


更詳細的參考資料可以看Intel® Platform Innovation Framework for EFI Architecture Specification - Draft for Review

沒有留言:

一個小故事讓我們明白資金流通的意義

“又是炎熱小鎮慵懶的一天。太陽高掛,街道無人,每個人都債台高築,靠信用度日。這時,從外地來了一位有錢的旅客,他進了一家旅館,拿出一張1000 元鈔票放在櫃檯,說想先看看房間,挑一間合適的過夜,就在此人上樓的時候---- 店主抓了這張1000 元鈔,跑到隔壁屠戶那裡支付了他欠的肉錢...